河池市再部署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10-08-13 16:33:5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9日,河池市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协调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开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

    截止7月上旬,全市139个乡(镇、街道)召开了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全市1643个行政村(社区)完成了村级普查机构组建工作,各县(市、区)均按照区市两级人普办的安排开展调查摸底、区域划分和乡(镇)地图电子标绘等工作。截至7月28日,全市共核查常住人口201.23万人,完成总任务49.14%;核查流动人口95485人,完成总任务数69.8%,多项工作指标名列全区前列。

    据了解,本次普查全市共需调查登记的人数规模约在418万人左右,需要3万名左右普查员,仅金城江城区15个社区就需要820名以上的基层普查员,普查登记工作量大。

    会议指出,从现在起到11月1日普查正式登记,是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81天的时间,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地图绘制工作;选好普查员,搞好普查业务培训,培养一支合格的普查队伍;抓好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发动工作,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建立健全各级工作责任制,提早谋划,精心设计,层层审核把关,层层检查验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抓好督查督办,层层抓落实,努力实现“人头点清、总量查清、情况摸清”的总体工作目标。 (记者 韦立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