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重拳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收缴非法煤矿568吨

2010-07-29 15:06: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今年以来,河池市积极采取措施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非法采矿行为,有效地遏制了非法采矿嚣张气焰,“打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随着经济的回暖,矿产品价格也不断回升,受利益驱使,河池市非法采矿时有发生。为维护正常的矿产资源开采秩序,我市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加强领导,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配备相应人员,落实工作经费,及时召开会议,对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国土资源系统集中开展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年”活动,把打击非法采矿的政策和要求宣传贯彻到千家万户,营造集中打击非法采矿的强大声势。

    各县(市、区)负责本辖区内集中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实施,并成立了打击非法采矿的专门队伍。在矿产资源相对集中的南丹、宜州、环江、都安等县(市),当地政府从相关部门和所辖矿山企业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强有力的联合执法队伍,加强矿区动态巡查,严厉查处非法采矿行为。

    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7次,出动执法人员3008人次,炸毁非法矿井430个,收缴非法煤矿568吨,抓获并治安拘留盗采人员99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人。下半年,全市将重点开展稀土等矿产开发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稀土、钨、锡、锑、钼、高铝粘土、萤石等七种矿产资源,依法查处并坚决取缔无证勘查开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莫德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