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上半年完成固投142亿元

2010-07-29 15:06: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河池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2.2亿元,同比增长9.64%,投资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0%以上。

    今年以来,河池市坚持以投资和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提高投资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拉动力。为了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河池市实行市级领导包联制度,层层分解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对重大项目实行联合审批制度,全力做好新项目开工及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强力推进自治区、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河池市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和旅游投资力度明显加快,分别增长37.8%、18.48%和275.3%;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4.95亿元,同比增长15%;1至6月,全市列入自治区、市级层面187个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52.5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6%,其中,56个新开工项目中有24个已经开工建设,开工率为42.9%;65个竣工投产项目中,有17个项目已竣工投产,竣工率达26.2%。

    据悉,今年下半年,河池市将重点抓好自治区、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187个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征地拆迁力度,落实项目用地指标,加强指导和协调,帮助业主树立投资信心,继续执行项目集中联合审批制度,缩短项目审批时间,保持项目开工建设的连续性,确保顺利完成今年380亿元投资任务。(记者 韦剑平 通讯员 陆 幸)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