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自力到河池市调研治旱工程

2010-07-16 01:54: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自力一行到河池市就《推进广西农村“治旱工程”建设研究》课题进行调研。14日下午座谈会上,陈自力一行认真听取河池市推进农村“治旱工程”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莫宏盛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唐毓秀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河池市11个县(市、区)138个乡(镇)1497个村几乎每年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旱灾。近几年来,每年受干旱影响人数都在100万人以上,受灾农作物面积在100万亩以上;1991年至2010年间,受旱面积超过100万亩以上的大旱年有9年,其中2009年8月至2010年4月,河池市出现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旱情,旱情最高峰时全市受旱人口、人饮困难人数、需送水人数分别达263.2万人、88.2万人和23.2万人。一直以来,河池市高度重视治旱工作,以推进“治旱工程”为重点,抓好项目规划编制,夯实抗旱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落实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措施,全面维护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陈自力指出,农村治旱工程是治理旱灾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加快推动缺水严重、水源缺乏地区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的解决,要科学调度用水,充分利用治旱工程,发挥有限的水资源作用,进一步倡导节约用水意识,大力推广农业节水技术,让农民创收、增收。

    据悉,7月13日,陈自力一行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进行调研;15日至16日,陈自力一行还将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都安瑶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调研。 (记者 罗昌亮 实习生 杨华良)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