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海:多在增加农民收入上想办法

2010-07-05 07:55: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来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维新村,开展结对共建、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沈北海殷切寄语维新村党支部,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转变观念,多在增加农民收入上想办法,带领广大群众走上小康之路,把农村这块基础打牢。

    当天上午,沈北海来到维新村和村里的党员代表亲切座谈,了解村里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维新村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切入口,2010年发展优良品种茄子180亩,成为全镇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让农民得到实惠。

    沈北海对维新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共产党能取得政权并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靠的就是共产党的先进性,靠的是广大基层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前段的抗旱和抗洪救灾中,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要再接再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好,不断壮大基层党员队伍,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中国现代化的根本是农村现代化,富裕的根本是农民富裕,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发展的任务很重,要多想办法,根据当地实际找到适合发展的项目,通过抓项目办实事,增加农民收入。

    座谈中,当了解到受洪涝灾害影响,维新村的水利灌溉设施受到严重损毁,300多亩水田无法灌溉,沈北海十分关心,当即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在今年7月拿出科学可行的修复方案,多方筹集资金,广大群众积极投工投劳,争取尽快修复,确保年底修复完成并投入使用,让广大群众亲切体会到开展结对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惠。

    在维新村,沈北海还慰问了老党员韦福来、韦永兰,困难党员廖红庆,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捎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的温暖,希望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群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全村经济快速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志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莫宏盛陪同参加活动。(记者 沈应佳 特约记者 吴耀荣)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