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奋力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

2010-06-28 11:41:4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受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视察广西抗洪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关于全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河 池市下一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要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会上,谢志刚首先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视察广西灾情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关于全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当前河池市防汛抗洪救灾情况及督查、抽查、暗访情况。谢志刚指出,温家宝总理和自治区领导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对河池市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领会好、贯彻好,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谢志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水库隐患排除,确保安全度汛;要切实加强对抗洪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认真抓好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与防范,努力防止和减少灾害损失;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和改进抢险救灾工作,做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要加强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争取上级救灾资金、物资的支持;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确保抗洪救灾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谢志刚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在抓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以赴抓好抗灾促农业生产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要狠抓项目建设,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要加强协调调度,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要挖掘消费潜力,促进第三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强财税征收监管,促进财政持续增长;要加大整治力度,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与社会稳定工作,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刘先明、黄卫革、牛明星、陈刚、廖昌军、秦斌、莫宏盛、邹平波、罗建文、韦志鹏、潘育伟、覃现超、蒙玉光、骆宇敏、唐毓秀、韦芳清、韦胜红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环江县委书记吴晓丽在环江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