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公开选聘9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2010-06-28 11:41:4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1日,笔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广西计划面向全国公开选聘1147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分配到河池市的名额为90个。6月初,河池市开始组织对报考人员进行网上资格初审,至20日报名截止,符合河池市报考条件的共有440人,实际报名人数达556人。        与往年相比,此次选聘条件有所提高。报考条件为:30岁以下应届和往届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需担任过学生干部、团干部。        

    据悉,选聘程序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综合测试、资格复审及考察、体检、确定聘用人选、签订协议、培训上岗。自治区统一进行的综合测试将于7月10日在南宁市和桂林市两地进行,经过综合测试筛选后,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按照1:1.2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及考察名单,考察方式可以是面谈、函调、实地考察等,考察内容主要是思想政治素质、在校表现、学习成绩、纪律观念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等。考察结束后,由各市人事组织部门根据计划录用的职位数,综合笔试成绩和考察结果,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经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选聘人员,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上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定批准后进行5天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备案,并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协议,聘期为3年,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非公务员身份。预计整个选聘工作计划于9月中旬结束。(甘德培 黄莉林)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