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及时贯彻温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2010-06-28 11:41: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1日晚,河池市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广西抗洪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正在河池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出席会议,传达温家宝总理视察广西抗洪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河池抗洪救灾工作作重要指示。谢志刚汇报了河池市抗洪救灾工作情况。

  5月31日至6月20日,河池市先后出现5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2.15亿元。6月19日20时至6月20日8时,河池市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造成全市11个县(市、区)64个乡镇超过28万农业人口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21万亩,成灾面积19.12万亩,绝收面积2.4万亩;房屋倒塌135间,水利设施损坏26处;造成47条公路中断;此次强降雨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6410万元。

    今年汛期以来,河池市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截至6月20日,全市共投入抗洪抢险物资超过301万元,调拨帐篷140顶,冲锋舟和橡皮艇6艘,发放衣服290套,棉被349床,蚊帐358床,席子150床,彩条布1020米,矿泉水115件,方便面100件,面条125公斤,大米1.9吨,已救助26737人,紧急转移安置22622人,搭建帐篷、简易房救助群众898人。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群众情绪稳定,人心安定。

    石生龙在讲话中对河池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石生龙说,河池各级领导把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分工明确,动员有力,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明察暗访,工作踏实,措施得力,隐患排查、灾情预测、救灾抢险等工作效果好,充分体现了河池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

    石生龙要求,贯彻落实好温家宝总理视察广西抗洪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加强和完善预警、排查、预案机制建设;明确工作重点,水库要有值班、有记录,有畅通的通讯设备、有值班房间、有防汛人员24小时值班;学校安全是重中之重,绝不能发生问题;加强对工厂、矿井、旅游景点、道路的安全防范。

    石生龙强调,从目前旱涝急转的情况来看,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责任依然重大,面对已经来临的新一轮强降雨,相关部门要及时会商天气变化情况,分析局部大面积突发灾情的风险;预案要不断查漏补缺,加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善防洪体系;地质灾害隐患必须全面排查,群策群防;加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监督,确保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要一手抓好抗洪救灾工作,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继续保持和扩大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谢志刚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河池实际,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广西抗洪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真正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推动河池市各项工作发展。

    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韦翼群,市领导刘先明、黄卫革、牛明星、邹平波、罗建文、银景生、潘育伟、韦凯钟等参加会议。(记者 权 晟 通讯员 彭连华)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