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主持召开河池市防汛会商会

2010-06-18 09:14:5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志刚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传达自治区党委郭声琨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灾减灾的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应对新一轮的强降雨防御工作,严加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3日至16日上午,河池市出现一次局地强降雨过程,其中东兰县受灾人口4644人,农作物受灾3290亩。截止6月17日上午10时,全市201座中小型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29个,排洪22个。预计6月19日至21日,全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6月25日前我市仍处于多雨时段。        

    谢志刚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汛情分析研究,作好灾情预警预报工作。谢志刚指出,目前河池市降雨仍在继续,防汛救灾的任务还很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加强防灾减灾措施,作好灾害预防工作;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要积极组织救援队伍,准备橡皮艇、编织袋、冲锋舟等抢险物资,确保能以最快速度调用。要加强水库、尾矿库的值班安全巡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要提前做好尾矿库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避免出现人员伤亡现象的发生。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提前做好避让转移;学校、居民集中点、大隐患地点要加强督查,组织群众安全避险,撤到安全地方。要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教育部门要高度关注,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提醒。要做好灾区群众的生活、生产安全工作,农作物受损的要迅速组织恢复生产,倒房的要做好重建家园工作。        

    要抢修水毁公路,并确保通讯、供水和供电畅通,受损主干道公路要及时抢修。要加强灾情统计上报,民政部门要加强灾情核实的准确性,力争及时得到上级救灾物资的支持。        

    副市长潘育伟就层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参加会议。 (记者 韦立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