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公安局全力提高执法公信力

2010-06-18 09:1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市公安局通过实施六大举措,努力构建“大法制”格局,全力推进公安机关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中,该局不断加大法制培训力度,狠抓执法主体的教育、训练和提高,全面推行民警执法素质等级考试制度,确保年内执法岗位民警100%具备初级以上的执法资格,坚决杜绝无执法资格人员违规参与执法,确保执法主体的合法性。在5月28日组织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到柳州考察学习后,积极借鉴柳州市执法标准化管理的先进做法,建立一整套覆盖各警种、各执法环节的执法标准体系,确保实现执法管理流程化、精细化,确保不发生执法安全事故。建立执法信息化机制,提高执法成效,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明,全面推行阳光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全市公安机关以“三所三队”为重点,建立完善警力、经费向一线执法单位倾斜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机制,支持和保障民警依法维权。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民警个人电子执法档案,对民警执法工作情况进行动态记录、动态考核,全面推广案件主办人制度,实行执法办案责任终身制。各级公安机关把执法考评成绩纳入对执法单位及其领导和民警个人工作绩效的考评,强化日常考评、动态考评和个案考评,确保执法质量。 (特约记者 刘 勇 通讯员 覃秀玉)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