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工种植铁皮石斛获成功

2010-06-04 05:00: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5月26日,市发改委、环江发改局和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铁皮石斛基地进行考察,对铁皮石斛在河池种植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该基地扩大种植面积,完善经营管理,将该基地打造成我市中草药种植业的龙头企业,填补我市中草药种植业空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该基地位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由环江县天康科技开发公司投资约320万元,成功引进浙江、云南等地区的铁皮石斛,目前长势良好。

    该公司董事长王哲形介绍,大才乡的气候、地形、土壤和水源等地理环境很适合铁皮石斛的生长,经过十多名专家的实地考察,该公司决定将该区域作为人工种植珍稀植物铁皮石斛的首选地,为当地农民创造数十个就业岗位,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据了解,铁皮石斛为传统中药,具有养胃生津,滋阴润肺的功能。由于自然繁殖率低,生长条件要求苛刻,自然产量十分有限。该公司经过数年探索,掌握了铁皮石斛组织培养快速繁殖技术,克服组培苗大田栽培难关,成活率达到95%以上,栽培2-3年后即可获得商品药材,有效挽救了这一濒危物种,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铁皮石斛可持续利用,创出了一条新途径。

    

    图为基地一角。 本报记者 莫 智 摄影报道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