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桂共建安全文明铁道线

2010-06-04 05:00: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市以“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与贵州省黔南州联手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黔桂铁路线河池段被中央护路办命名为国家级“民族同心安全文明铁道线”。

    黔桂铁路河池段沿途山峰高耸,沟壑密布,江河狭窄,地理条件复杂,治安管理难度大。尤其是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后,成为技术程度较高的电气化封闭式铁路干线。由于采取边上报、边勘测、边施工的方式,立交桥配套存在缺陷,群众因过道需要拆开防护网问题突出,给列车安全畅通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埋下隐患。为有效解决问题,市护路办组织路地联合普查组对境内黔桂铁路沿线立交桥、道口等开展全面普查登记,及时建设洛西、叶茂、都街等重点路段交通涵桥。同时,封闭了104处黔桂线铁路防护网缺口,确保列车安全畅通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长期努力,河池与黔南州建成铁路治安边际协作共防制度,按照“整体联动、协作联防、互通信息、互相支持”原则,对治安隐患及时通报、严密防范。对涉路违法犯罪活动及时联系、共同打击,为确保边际铁路线的安全畅通打下了良好基础。

    沿线各级护路组织深入铁路沿线,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铁路沿线18个村(社区)、81个自然屯、30所中小学校开展宣传。宜州市针对扩能改造后电气化列车噪音低、车速快、安全因素要求高的特点,结合管段沿线人居密集、易发生路外伤亡事故的情况,做到“爱路护路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

    目前,河池市铁路沿线24个乡镇、101个村委(社区)护路联防机构健全,责任落实。近年来,管内无涉铁重大案(事)件的发生,无私设铁路道口,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记者 邓 平 罗昌亮 通讯员 马勇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