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组织部实行科级干部竞争上岗

2010-05-26 09:29: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5月22日至23日,河池市委组织部24名同志参加科级岗位内部竞争上岗活动,共竞选14个科级职位,其中正科级职位9个、副科级职位5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亲临现场。

    据了解,按照《河池市市直机关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试行实施办法》要求,该部自去年以来共开展3次竞争上岗活动,涉及整个部机关的所有职位,此次是岗位最多的一次。

    参加竞选的干部通过自愿报名、笔试、主题演讲、面试、组织考察等程序进行,由部务会无记名投票决定任用。为体现公平公正,笔试题目于演讲前一小时公布,竞岗人员封闭撰写演讲稿并抽签决定演讲顺序,由评委根据演讲表现现场给出评分,并当场公布演讲得分。最后每个职位根据分数高低取前3名进行考核。此次竞争上岗与以往不同之处表现在,评委全部外请,从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个部门邀请相关领导组成评委,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秦斌指出,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是河池市市直机关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引用竞争机制,扩宽选人用人渠道,有利于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利于营造任人唯贤氛围,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有利于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记者 蒋娟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