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领导慰问“5•24”交通事故伤员

2010-05-26 09:29: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梁胜利(右三),市长谢志刚(右一)等领导到市三医院看望慰问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乘客。

    5月24日凌晨1时许,一辆从四川驶往深圳的深圳运发集团大客车(车牌号为粤BC0607),行驶至国道050线3008KM+100M处时,与一辆由南宁往金城江方向行驶的河池市运达公司卧铺客车(车牌号为桂MA3308)相撞,造成10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2人受伤住院治疗的重大交通事故。        

    接到事故报告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主席马飚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梁胜利,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郭文强率自治区各相关部门紧急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作出重要批示,市长谢志刚,市委副书记黄卫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副市长李克纯,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等市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        

    事故发生后,河池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迅速将受伤人员运送到医院救治,确保伤员及时得到有效救治;并立即成立“5·24”交通事故救援指挥部。        

    当天上午,梁胜利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后,立即召开情况通报会。会上,梁胜利充分肯定了河池市事故处置抢救及时,指挥得当,措施有力,情况清晰,并就下一步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作了相关部署。        

    梁胜利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伤员;安监、公安等有关部门要组织专家和技术力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弄清楚死、伤者身份,耐心细致地做好死、伤者家属的接待、安抚等工作,同时,对重伤人员的治疗要成立专家组,并制定方案进行治疗;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理,严厉查处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河池道路交通安全。        

    谢志刚就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工作作了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全力整治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        

    截至记者发稿,国家安监总局、自治区相关部门及医学专家已到达河池开展工作,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等有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记者 罗昌亮 高东风 见习记者 龙 隆)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