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建67条通村示范水泥路

2010-05-26 09:29: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近日,记者从河池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河池市将修建通村水泥路示范工程项目67条430公里,所有工程要求10月底前建设完成。截至5月10日,全市已开工建设35条213公里,分别完成计划任务的52.2%和49.5%。

    近年来,河池市农村公路建设发展很快。2009年底,全市1497个行政村中,已经有1153个行政村通等级公路,其中通沥青(水泥)路548个,占36.61%,农村地区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虽然河池市农村公路的面貌发生了较大改观,但由于河池地处大石山区,通村公路建设难度较大,需要各方大力支持,不断加大投入,才能逐步完善农村路网,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和自治区一直高度重视河池交通建设,非常支持河池市的农村公路建设。2008年6月,交通运输部将河池列入全国第三批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工程单位,河池市农村公路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转发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全区公路水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通知》,河池市2010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计划为:通乡油路项目2条41公里,通村水泥路示范工程项目67条430公里,渡改桥项目3座,总投资16370万元。

    据了解,目前河池市未通沥青(水泥)路的行政村共有949个。由于今年河池市通村示范水泥路项目数量有限,在实际工作中,河池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河池实际,优先在群众积极性较高、覆盖人口相对多、已完成规划编制等前期准备、地方政府已落实配套资金、已解决好建设用地和拆迁工作的行政村中选择建设通村水泥路示范工程,其余行政村将在今后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中逐步安排。

    根据上级要求,今年河池市的农村公路示范工程必须要在10月份前建设完成,以便迎接交通运输部的验收。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河池市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5月10日,全市通村水泥路示范工程项目已开工的有35条213公里,分别占计划任务的52.2%和49.5%,正在进行招投标的有27条160公里,分别占计划任务的40.3%和37.2%。(记者 李盛勇 通讯员 杨正钢)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