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公路管理局邀请纪检部门上门传授"廉政经"

2010-05-26 09:29:5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5月17日,广西河池公路管理局邀请了富有查办案件工作经验的河池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张敏给全市公路系统40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使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廉政教育警示效果。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职工的反腐倡廉意识,该局专门邀请当地纪检部门上门传授"廉政经"。在这堂廉政警示教育课中,张科长首先介绍了2009年全国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案件情况,阐述了反腐倡廉的一般理论和怎样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的国际国内形势,其次结合近年来广西公路路政部门发生的几起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剖析了公路路政工作易产生腐败和违纪的具体环节和原因,然后论述了从严惩治腐败的重要意义和对路政人员预防职务犯罪的几点建议。张科长的讲课具体生动有声有色,干部们听得聚精会神有感悟,尤其是告诫大家细算6笔帐:一是细算政治帐,不要自毁前程;二是细算经济帐,不要倾家荡产;三是细算名誉帐,不要身败名裂;四是细算亲情帐,不要伤及家人;五是细算健康帐,不要身心绞竭;六是细算自由帐,不要身陷牢笼。正如职工们所说:这堂课讲得好,受教育,虽然腐败不能百分之百消灭,但不能听之任之,确实要警钟长鸣。

    随后又集中收看了廉政警示片《毁在工程建设上的"市政局长"--张建辉巨额受贿案警示》,增强了教育效果。(牙祖荣 唐克 韦昌学)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