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加快水面渔业开发进程

2010-05-19 08:23: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境内河流纵横交错,水产养殖资源丰富,渔业水质环境优良。今年以来,河池市紧紧围绕“渔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大力发展库区水产养殖业,唱响了“丰收渔歌”,全市水产养殖业呈持续健康发展良好态势。

    据统计,今年1至4月,河池市龙滩、岩滩电站库区已进行渔业开发面积10万亩,水产品产量8000多吨,产值6216万元,涉及养殖农民3.5万人,人均依靠渔业养殖收入1776元。

    今年以来,河池市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大水面渔业开发进程;抓好项目示范,引导库区群众投入到大水面渔业开发;通过举办培训班、举办科技宣传、发送水产资料等形式,向广大渔(农)民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与推广,提高渔(农)民养殖生产的能力;内引外联,筹集资金,增强库区大水面渔业开发能力;加强对养殖证、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的核发;不断深化水产养殖结构调整,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打造河池库区无公害鱼特色品牌;开展水产养殖病害测报,指导渔(农)民预防水产动物疾病;维护渔业生产良好秩序,切实加强渔业资源与环境的保护等。(记者 罗昌亮 通讯员 周自辉)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