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路工韦海周荣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0-05-13 09:11: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五一前夕,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1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金城江公路管理局河池养护站副站长韦海周光荣地被授予"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韦海周,男,现年37岁,中共党员。16年来,韦海周始终扎根养护工作第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与全站职工以路为业,以站为家,艰苦奋斗,用辛勤劳动诠释"铺路石"精神,展现共产党人的风采。

    河池养护站承担着金城江区境内国道210线、323线及部分支线公路共114.79公里的养护管理任务,这些路段是川、渝、黔等地车辆进入广西河池市的窗口路段,车辆日流量均达9000辆以上,为保证道路畅通和安全行车的问题。韦海周时时刻刻把保路畅通作为自己的第一工作使命。平时哪里有险情,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引导职工争分夺秒地投入抢险,清理淤沟和杂物,及时修补路面。几年来,他负责养护的路段好路率均保持在98%以上,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他在确保完成养护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开拓进取,努力带领职工谋求发展。充分利用站内养护机械,带头组织养护站职工参与市场竞争,对外承包工程,2005年以来,每年为养护站创收10000元以上,使该站职工每年人均增加收入600多元,大大激发了养护职工的劳动积极性。

    2003年以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韦海周多次被自治区公路管理局评为"十优养护工",连续7年被河池市公路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在他的带领下,河池养护站连获殊荣:被授予全区公路系统2004-2007年度"十佳养护站"、2008年度广西"工人先锋号"、2009年度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牙祖荣 韦昌学 李专)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