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英雄部队全部撤离河池

2010-05-13 09:11: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驻东兰塔山英雄部队抗旱救灾部队欢送仪式在东兰县人民武装部举行,市、县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东兰县受益村屯群众代表等500多人参加欢送仪式。至此,塔山英雄部队抗旱救灾官兵全部撤离河池。

    抗旱救灾期间,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中将、政委张阳中将、副司令员吕丁文中将和广西军区司令员刘晓琨少将、政委李文潮少将等15位将军先后深入我市视察灾情,指挥塔山英雄部队官兵抗旱救灾工作。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塔山英雄部队530名官兵自3月25日进驻河池支援东兰、巴马、凤山抗旱救灾以来,大力弘扬“服从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出色完成了抗旱救灾重大任务。该部先后出动官兵3462人次,指挥车、运水车、救护车等设备577台次,送水469吨,铺设输水管线9.2公里,抢修水利设施153处,修建、清理水渠7245米,架设引水输电线1500米,浇灌农田(地)5132亩,解决饮水困难群众30394人次、饮水困难大牲畜14619头,抢种农作物5152亩,为敬老院、学校捐赠慰问金5220元,受到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记者 韦立标 通讯员 陆玉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