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深入东兰巴马视察旱情

2010-04-27 08:38: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图为韦奶玉老人拿出亲手缝制的布鞋送给郭声琨。 权晟 摄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出席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开工仪式后,深入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视察旱情,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看望慰问找水打井工程技术人员和部队官兵。郭声琨强调,通过这次旱灾,要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开展好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从根本上、长远上、治本上解决大石山区饮水难用水难问题。同时,要抓住有利时机,千方百计抢抓春耕,及时安排,帮助群众顺利度过春荒。        

    郭声琨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广西军区政委李文潮,市长谢志刚等陪同下,深入东兰县三石镇弄英村看望慰问旱区群众。弄英村是韦国清将军的故乡,去年10月,郭声琨曾到此检查工作,并安排专项资金修建人畜饮水安全工程,去年12月底,工程竣工投入使用。郭声琨走进农户韦善强家,拧开水龙头,详细询问供水情况,了解群众春耕生产情况。当得知该工程解决了周边500多人的用水难题,郭声琨说,“大旱带来大治。这次旱灾,让我们痛定思痛,标本兼治,决心从根本上、长远上解决大石山区群众饮水难题。”        

    临行前,72岁的韦奶玉老人拿出亲手缝制的布鞋送给郭声琨书记,感谢书记对乡亲们的关心。郭声琨说:“要感谢党,感谢打井的解放军和地质队。我把礼物转赠给解放军吧!”郭声琨还专门叮嘱随行的领导,一定要多关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旱区的各级干部特别是村支书、村主任,对受灾群众要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特别对需要送水地区和农作物绝收的群众要做到全覆盖,超前考虑、深入调研、及时安排,确保万无一失,帮助群众顺利度过春荒,决不能让群众忍饥挨饿。    

    武篆镇中和村道路两旁的水田已插秧,绿油油一片,春意盎然。中和村水田能顺利插秧,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立了首功,地质队钻探打井取水2处,4月13日钻通出水。郭声琨来到那六打井取水点,亲切看望慰问地质队队员,了解取水点建设情况,郭声琨指出,靠人工送水,只能解决治标的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大石山区饮水难用水难问题,还是要靠多找水源、多打好井。你们是打井英雄!一定要多打井,为灾区人民多作贡献。        

    巴马县西山乡林览村林览屯机声隆隆,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官兵正加紧作业打井。郭声琨与官兵们一一握手,亲切询问大家的生活、工作情况。他说,这场百年不遇的旱灾,给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了重大影响,但由于有广大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没有一个地方因干旱出现断水、断粮的现象,抗旱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部署,千里迢迢来到广西支援抗旱救灾,视灾区为家乡、视灾区人民为亲人,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克服困难为老百姓打井,为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作出了突出贡献。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郭声琨还特意拿出韦奶玉老人赠送的布鞋,交到给水工程团机台长燕飞手中:“这双鞋饱含着老区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一片心意和深情厚谊,见证着我们军民同心抗旱的鱼水深情。赠送给同志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老区人民找到更多水,努力夺取抗旱救灾最后胜利。”        

    郭声琨在考察中反复强调,各地务必把全力以赴抢春耕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在条件好的地方扩大种植面积,在灾区及时调整种植品种和结构,力争实现小春损失大春补、夏粮损失秋粮补、灾区损失非灾区补,努力实现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力争今年农业有一个好收成,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唐毓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林怀勇、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陈利丹、自治区水利厅厅长钟想廷、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吴宇雄,及市领导牛明星、罗建文、韦凯钟等陪同视察。(记者 邓 平 权 晟 通讯员 李 轶)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