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廷安在巴马考察时要求 加强军地协作 合力战胜旱灾

2010-04-09 09:14: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到巴马瑶族自治县察看灾情,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旱救灾一线的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灾区群众。贾廷安要求,广大官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进一步加强军地团结和协作,帮助群众解决饮水困难,支援地方保春耕,军民合力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在广州军区副政委田义功,广西军区政委李文潮,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的陪同下,贾廷安来到巴马县凤凰乡德纳村那高屯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在那高屯的田地里,驻桂某集团军官兵和巴马民兵应急分队正与当地群众一起认真劳作,全力帮助群众抗旱闹春耕。贾廷安走上前去,与奋战在抗旱救灾一线的官兵亲切握手,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贾廷安指出,去年入秋以来,广西遭受了严重旱灾。面对严重灾情,广州军区和驻桂部队迅速投入抗旱救灾战斗中,帮助人民群众运水送水,支援地方春耕春播,还开展了医疗巡诊,为缓解人民群众的饮水难作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巴马民兵应急分队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积极投入抗旱救灾,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民兵的精神风貌。

    贾廷安强调,现在旱情仍在继续,抗旱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广州军区和驻桂部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积极投身灾区的抗旱救灾斗争中。要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树立抗大旱、救大灾、打硬仗的思想,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饮水困难。

    贾廷安勉励广大官兵,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帮助灾区特别是重灾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进一步加强军地团结协作,军民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

    蓝天立说,中央军委领导心系人民、关爱人民,深入到旱灾一线看望慰问参加抗旱的部队官兵,看望和慰问受灾群众,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深情关怀和亲切慰问,对我们是极大的关心、鼓舞和鞭策。天灾无情人有情,人民军队爱人民,河池人民永远铭记人民军队对我们的支援和支持。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下,军民一心,团结奋战,河池一定能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

    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为民,驻桂某集团军政委陈平华,广西军区政治部主任白念法,市委常委、河池军分区司令员牛明星,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平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河池军分区政委汪利生等陪同检查。(记者 李盛勇 见习记者 龙 隆 通讯员 包天丞)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