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弥补农业损失

2010-03-26 09:38: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市长谢志刚深入部分企业调研。谢志刚要求,做好服务工作,促使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弥补农业因旱灾造成的损失,同时实施加快节能减排项目,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在河池化工集团公司,谢志刚走进企业车间和建设工地,认真察看废水末端处理、锅炉烟气炉外脱硫等节能减排项目建设情况。谢志刚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环保设施,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随后,谢志刚来到河池五吉公司一分厂拆除项目现场进行检查,为配合节能减排工作,该厂将搬迁拆除。谢志刚感谢企业为河池节能减排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在拆除过程中注重环境保护,把废渣处理好,不能造成污染。同时,要加快新项目的建设,尽快建成投产,为河池工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南方有色冶炼公司铅锑厂,谢志刚仔细检查烟气脱硫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量85%,工程设备制作完成60%。谢志刚要求,企业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施工速度,确保早日建成并投入运行,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作贡献。

    调研中,谢志刚指出,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取得了开门红。1至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总产值51.69亿元,同比增长56.47%;完成销售产值36.83亿元,同比增长29.69%。目前,全市工业发展形势很好,企业要抓住市场回暖这一机遇,开足马力生产,弥补农业因旱灾造成的损失;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支援抗旱救灾工作;同时,要注意节能环保,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实施节能减排项目,紧锣密鼓施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企业安全平稳运行,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市经委、环保局、安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