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9万多缺水师生喝水有保证

2010-03-26 09:38: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从家中返校的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凰乡长和小学师生欣喜地看到,本来差不多干涸的水柜又满了。罗干祥校长告诉记者,新学期以来,全校110多名内宿生的用水全靠政府送。

    河池市因旱灾造成461所学校缺水,其中320所需要政府送水,旱灾造成8.6645万名学生缺水,6041名教师缺水。抗旱保教育成为教育部门工作的重心。缺水最严重的东兰、巴马、凤山等县都成立了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乡镇中小学用水统计表》和《抗旱送水时间安排表》,安排干部包校,调查学校用水情况,指导学校合理用水,协调有关部门及时送水。同时抽调人员组成“关注留守儿童突击队”、“三送三帮促三保服务队”,为学校送水。南丹、都安等县教育部门也成立了送水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摸底调查,制定紧急送水预案。

    该市发动爱心人士给学校送水。开学之初,在当地媒体的组织下,河池24家爱心企业和单位捐款捐物近15万元,组成送水服务队,给东兰、巴马、凤山和南丹等4个县的重灾区学校送水保学。(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权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