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刘三姐故乡、世界长寿之乡文化舟”进京

2010-03-15 02:21:1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2010年北京·广西河池刘三姐故乡、世界长寿之乡文化舟”展示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伯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罗黎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兼中国民族经济对外合作促进会会长王福临,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梁田庚,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赵长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赖建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长谢志刚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蓝天立宣布“2010年北京·广西河池刘三姐故乡、世界长寿之乡文化舟”开展。

    谢志刚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河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春节期间,温家宝总理到广西河池市视察工作,挥毫题写了一副春联:“山青水秀生态美,人杰地灵气象新”,横批“日新月异”。字里行间流露出总理对河池山水风光的赞美,对河池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肯定,更蕴含着总理对河池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谢志刚说,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扬帆而来的文化舟载着壮乡瑶寨的深情厚谊,带来了河池人民的深深祝福。时值全国“两会”召开,我们用铿锵的铜鼓、幸福的山歌、多彩的原生态民族文化以及河池秀美的山水画卷、特色的旅游产品向首都人民送上春天的问候。希望“文化舟”乘风顺势,驶出广西,驶向全国,扬名世界,让更多人共同领略、共同分享广西河池这方土地奇特的生态景观、诱人的人文风情和多彩的民族文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主持开展仪式,市领导邹平波、罗建文、仲丛生等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示活动共有“锦绣河池——中国画名家画河池”作品展、“中国生态旅游基地——广西河池”展示活动、河池民族生态文化展演、河池文化旅游影视展播等4大内容。以图片、实物、实景等形式向世人展示河池自然人文景观的独特魅力和精彩纷呈的民族风情,同时,河池少数民族演员还通过原生态民族歌舞、少数民族乐器演奏、服装表演等方式展示来自刘三姐故乡独有的民族民间艺术、奇特的民俗风情、瑰丽的民族服饰和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参展观众可以亲自体验壮乡铜鼓的神奇魅力。而闻名世界的长寿资源、神圣的红色胜地也将得到充分展示。

    展会上还播出经典老电影《刘三姐》以及新拍摄的轻喜剧彩色宽银幕立体声影片《寻找刘三姐》。此次展示活动旨在讴歌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和西部大开发政策,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河池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河池丰富的民族文化、美丽的山水风光和开放和谐的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河池、关注河池、走进河池。

    参加展示活动的嘉宾还有在京有关领导,各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参加全国“两会”有关代表等,50多家各级新闻媒体、80多名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黎石海)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