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全力打造孝道文化

2010-03-08 07:25: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去年以来,河池市妇联在孝道文化创建活动中不断赋予“孝道”时代新意,通过结合妇联丰富的创建活动载体,开展富有特色的孝道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培育了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

    倡导各校开展“讲孝敬·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孝行习惯和行孝能力。2009年,以金城江第三小学作为《中华百孝故事》阅读教育试点,开展以“孝德故事大家讲”、“亲情日记”、“孝亲书信”、“孝德短信评比”等“孝在心中”系列活动,让学生感悟孝道。

    “懂孝、行孝”是市妇联为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和发放小额信贷首要条件。2009年,市妇联共为“懂孝、行孝”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97万个,向“懂孝、行孝”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资金150万元、无息贷款90万元,帮助近千名妇女实现就业创业。金城江区白土乡德荣村家旁队“好媳妇”蓝爱林通过小额信贷,种植甘蔗60亩,卖蔗收入10多万元,走上了致富道路。

    将“行孝”纳入“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中,通过创评,深化广大群众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意识,积极争做孝道文化、和谐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2009年,我市共表彰“平安家庭示范户”60户、“平安家庭”先进个人30人、“五好文明家庭”20户、“五好文明户”51户、“双合格”家庭教育优秀家长109名,争做合格人才好少年、好儿童552名。(记者 刘兰芬)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