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掀起抗旱春耕生产高潮

2010-02-24 01:29: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9日,大年初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长谢志刚等市四家班子领导深入金城江区六圩镇坡唱社区开展“三送三帮促三保”抗旱闹春耕活动,掀起河池市春耕生产高潮。

    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河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池市继续推进和组织发动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三送三帮促三保”主题活动,即“送饮用水、送技术、送温暖”;“帮找水源、帮组织春耕生产、帮规划设计人畜饮水和农田水利工程项目”;“确保群众有安全饮用水、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蓝天立、谢志刚一走进农田,就弯下身子,拿起播种机播玉米种,并不时与身旁的农民交谈,认真询问春耕进展情况。蓝天立说,去冬今春以来,河池市遭遇严重干旱天气,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池旱情,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河池市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并作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温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池市旱情实际,群策群力,抓农时,促生产,全力抓好春耕各项工作。

    在机耕农田现场,蓝天立、谢志刚饶有兴趣地向农民机耕手学习机耕作业并现场操作,并详细询问农民机耕手培训、机械维修及农村机械化普及等情况。当了解到由于购买农机有补贴农民购机热情高时,蓝天立非常高兴,他说,发展现代农业要依靠机械化进程,用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

    随后,蓝天立、谢志刚还来到坡唱社区赶甲队农户韦孟金家,与群众共商春耕生产大计。蓝天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发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应对严峻干旱天气,做好春耕生产;全力搞好春耕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尽力减轻病虫灾害;推广使用抗旱、耐旱新品种及节水高产技术栽培;切实加强水源管理,维修灌溉设施,并加大对支农资金的投入,确保我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当天,蓝天立、谢志刚向当地农民发放200公斤玉米种、5000公斤高浓度复合肥和250公斤地膜;现场为农民发放农业技术资料,并为各服务队授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佳玉,市政协副主席唐毓秀等领导参加活动。

    图为蓝天立在机耕手的指导下,驾驶农机进行机耕作业。 (见习记者 罗昌亮 摄影报道)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