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送“救命水”

2010-02-24 01:29: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新华网广西频道2月12日电(记者梁宇广)“感谢你们送来的救命水!”2月10日,当接到党员抗旱突击队送到家门口的4车水时,东兰县泗孟乡弄目村弄平、弄目两个村屯的灾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09年8月以来,广西河池市持续干旱少雨,各地累积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偏少1至6成,平均降水量132.5毫米,偏少4成,降雨量偏少程度居1961年以来同期的第1位,全市133个乡镇244万多人遭受旱灾。面对特大旱情,广西河池市始终把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放在突出位置,采取多种举措科学抗旱,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灾情发生后,河池市迅速建立和完善抗旱救灾工作体系,制定抗旱救灾工作方案,启动了抗旱III级应急响应,采取单位包乡、领导包村、干部包屯包户等办法,组织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灾区群众送“救命水”,并着力做到“确保群众有水喝、确保喝上安全水、确保不发生非正常情况”。在大化县七百弄乡,送水队每到一个送水点,队员们都争着将水送到群众家中,把群众家中的水缸、水桶都装满水。这个县雅龙乡的送水司机韦乐说,他每天要到60多公里外的水源地巡回运水到各村屯,一天至少3趟,“累是非常累,但为了乡亲们能喝上水,我乐意”。

    目前河池市参与抗旱的基层党组织有1536个,近3万名共产党员参与抗旱,投入物资救灾1414万元,已经解决了78万人和33万多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完)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