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山水”在南宁热展

2009-11-18 08:25: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由河池市委、市政府主办,广西致公画院和河池市文化局承办的“锦绣河池——中国画名家画河池”作品展开幕式暨作品集发行仪式在广西博物馆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梁胜利,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老挝、缅甸、泰国、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著名退役体操运动员李宁,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老领导等嘉宾出席画展。

    中国致公党广西副主委、广西致公画院常务副院长吴学斌主持仪式,河池市长谢志刚在仪式上致辞,河池市政协主席邬弘辉,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志鹏出席仪式。

    谢志刚说,这次举办“锦绣河池—中国画名家画河池”活动,是河池市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加快文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体现,意在以中国画艺术为桥梁,巧借众画家之神笔,向区内外、海内外一展河池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谢志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掀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切实提高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河池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这次“锦绣河池——中国画名家画河池”活动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邀请区内外50多位山水画名家,分两批到河池进行采风写生,经过3个多月的写生采风和创作,共有200余幅作品问世,画家用精湛的艺术手法展示了河池的秀丽景色,为河池的“生态民族文化名城”建设注入了更新、更深、更广的文化内涵。《锦绣河池——中国画名家作品集》汇集50多位画家优秀作品,由广西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悉,本次作品展为期5天,展出近200幅作品。“锦绣河池——中国画名家画河池”作品将于年底在河池举办迎春画展,还将于明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龙 隆 韦兴钊 牙锋)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