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09-11-18 08:25: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歌声飞扬,欢声飘荡,长寿之乡喜迎盛事。11月14日晚,以“畅游巴马,体验养生”为主题的第二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巴马瑶族自治县隆重开幕。

    河池市市长谢志刚宣布旅游节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黄日富,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胜梅,河池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河池市政协副主席蒙玉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主持。

    黄日富在致词中说,巴马长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近年来,巴马着力实施“寿旅名县”战略,全面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巴马长寿养生度假旅游已成为广西旅游发展的亮点。今年,巴马又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创建了“广西优秀旅游县”,获得了“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王牌旅游景区”等称号,并与阳朔、昭平、凭祥、兴安一起获选提名为百佳“中国最美的小城”。这些都表明巴马旅游业整体素质有了质的提升,巴马在建设“寿旅名县”上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晚20时,随着谢志刚宣布:第二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主题为《养道天成 世界巴马》,分《家乡美》、《天浴》、《生命之光》三个部分激情上演。开场舞蹈《鼓舞巴马》气势磅礴,宏伟壮观,充满激情,使晚会一开始就引人入胜。随后,超级女声安又琪带来的《你好周杰伦》、《唱得响亮》两首歌曲,以及来自马来西亚歌手阿牛演唱的《桃花朵朵开》、《你最牛》让人感受到青春的蓬勃力量;著名相声演员丁广泉携洋弟子共同表演的相声《探秘巴马》风趣诙谐,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著名歌星祖海作为全场压轴,献给了巴马人民两首熟悉的歌曲:《幸福山歌》、《好运来》,将整台晚会推向最高潮,精彩的演出伴着摇曳的荧光棒和不绝的掌声,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次次燃烧到沸点。

    整台晚会节目丰富,演出阵容强大,通过文艺的形式把巴马神秘独特的长寿文化、神奇多姿的自然景观和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相融合,让更多人了解巴马的长寿元素和文化积淀,将巴马推向世界。

    本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巴马县人民政府承办。它以弘扬长寿文化、传播科学养生为理念,以保护挖掘长寿文化为依托,以营造和谐巴马为主旋律,以打造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为目标。主办、承办单位在总结首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将本届文化旅游节办成一次市场针对性强、宣传覆盖面广、品牌影响力大、文化创意新颖、国际性表现突出的和谐盛会,推动和树立巴马长寿养生产业新名片的形成,吸引更广泛的人群到巴马休闲观光、养生度假和投资创业,促进巴马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等29家新闻媒体50余名记者和马来西亚、青旅华东联盟、山东东游国旅、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等80多家国内外知名旅行社,华昱机构、东莞亿信集团、中国华天集团等15家投资商聚集巴马,共同探研长寿秘笈,交流养生之道,祈求延寿福气,分享健康快乐。

    11月14日至15日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分别举行中华敬寿礼孝大典、养生大庙会、民族休闲养生趣味运动会、洞底音乐PK赛、候鸟人畅谈养生经以及华昱(巴马)教育基金、RCA亚欧国际旅游养生商务基地、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王牌旅游景区揭牌仪式等。

    图为开幕式晚会现场

(黄炼 李轶 杨天元 吴胜秀)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