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第十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圆满落幕

2009-11-12 07:50: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1月7日晚,河池第十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东兰县体育馆举行。至此,为期3天的艺术节圆满完成各项活动,顺利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 ,河池市纪念韦拔群诞辰115周年活动顾问、市政协原主席覃绍明出席闭幕式。

    本届艺术节与纪念韦拔群诞辰115周年活动相结合,两者珠联璧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文化艺术、红色经典、缅怀先烈等活动的有机结合,既对我市文化艺术成果、民俗民风进行了大检阅、大展示,又展示了东兰红色旅游资源。艺术节文艺比赛,壮汉组歌比赛,歌王邀请赛,农民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歌舞展演等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铜鼓山歌艺术节已成为河池的一张亮丽名片,不但传承和展示了河池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提高了河池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极大地丰富了河池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本届艺术节的圆满成功举办,是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承办县(市区)第一个大轮回的圆满结束,昭示着新一轮的开始。

    在当晚举行的闭幕仪式上, 河池第十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市文化局局长邱有海宣布本届艺术节各项文艺比赛获奖名单,及优秀组织奖名单。

    东兰县女二队、金城江区女队分别捧走山歌比赛壮歌组一等奖。凤山县女队、东兰县女队获得山歌比赛汉歌组一等奖 ,《锝朵》、《碟韵》、《雕塑记忆》、《镯》等节目获得文艺会演舞蹈类一等奖,《吊角楼上等哥回》《这是一片热土》《瑶啊瑶》《仫佬姑娘去走坡》等节目获得文艺会演声乐类一等奖;《父亲醉了》《羊为媒》等节目获得文艺会演戏剧类一等奖;金城江区东江镇的覃海玉创作《壮乡春早》、宜州市怀远镇莱家村的彭苏创作的《行草》、南丹县城关莲城社区的岑升权拍摄的《山村新貌》分别获得农民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展一等奖,天峨县代表队的传统舞蹈《苗族猴鼓舞》、东兰县代表队的民间舞蹈《布努瑶猴鼓舞》、巴马代表队的民间舞蹈《踩花灯》等节目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一等奖。东兰、都安、宜州、环江、天峨、凤山等县市获得优秀组织奖。

    随后,还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 黎丽接过东兰县县长黄贤昌手中的节旗,郑重地交给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组委会。

    河池第十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东兰县县长黄贤昌致闭幕词。

    随后,黎丽宣布河池第十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组委会精选的本届艺术节14个获奖节目一一亮相。舞蹈《锝朵》、《雕塑记忆》,小品《父老乡亲》,女声小组唱《仫佬姑娘去走坡》,民间舞蹈《布努瑶猴鼓舞》等精彩节目,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韦淞译)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