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将投资3亿元 在河池建设20多座加油站

2009-11-12 07:50: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河池市与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3年,中国石化将在河池投资3亿元,建设20多座加油站。河池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见证签约。

    2008年,中国石化在河池的成品油投放量达到近30万吨,上缴税收2700多万元。今年前3季度,成品油投放量达到近22万吨,上缴税收2000多万元,为确保河池市工农业生产和社会发展所需成品油供应,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促进河池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蓝天立在致辞中说,河池与中国石化广西分公司签署协议,是双方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全面落实今年6月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石化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友好合作、共谋科学发展的大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

    蓝天立说,长期以来,中国石化广西分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与河池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在成品油供应、抢险救灾、税收、就业及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支持了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河池市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石化广西分公司在河池的发展,为加油站在河池的建设与运营,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吴健雄表示,河池是大西南通向沿海港口的重要通道,发展潜力巨大。多年来,中国石化始终把河池的建设发展摆在首要位置。今后将更加紧密合作,充分利用自身的品牌、网络和资金方面优势,进一步优化网络布局、提升设施水平,提高成品油保障供应能力,为河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权 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