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工业技改投资增幅全广西第二

2009-11-06 08:01: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日前,记者从河池市经委获悉,该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速度较快,1至9月,全市实施技改项目325个,完成投资40.04亿元,同比增长226.7%,增长幅度排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河池市一批重点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克服重重困难,加大技改项目资金投入。1至9月,金河公司、河池供电局、南方公司、津泰公司、桂冠电力公司、南丹吉朗公司等重点企业,分别投入亿元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其中金河公司完成投资3.54亿元,河池供电局完成投资1.96亿元、南方公司完成投资1.78亿元。大规模的技改投入,有力地促进了该市传统产业高新技术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同时,投资3.93亿元的博东食品有限公司8000吨/日甘蔗糖厂、投资3.5亿元丹泉酒业6000吨/年名优白酒技改项目、投资3.2亿元都安永鑫糖业有限公司4000吨/日甘蔗糖厂已竣工投产,对河池市技改投资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技改项目投资中,新兴产业项目的推动作用初步显现。一是黑色金属加工业通过技术改造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环江富鑫铸锻材料公司投资2.6亿元进行技术改造,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河池环江钢铁厂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1.12亿元进行技改项目已完成设计、选址工作。二是一批优质天然饮用水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有力促进饮用水产业发展壮大。三是总投资3.25亿元泰星电子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电子焊接材料项目开工建设,推动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向深加工方向发展。

    据悉,河池市将进一步加大重点技改项目投资力度,强化措施,推动广维集团二期技改工程、博冠公司漂白蔗渣浆工程、成源公司20万吨电铅技改工程、金山公司30万吨锌冶炼固体废渣综合回收项目等重大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在做好今年技改项目投资工作的同时,河池市精心策划一批“新、奇、特、大”项目,做好明年以及“十二五”规划期技改投资项目计划。 (韦剑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