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五项措施严防教育乱收费

2009-09-08 01:27: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为巩固“两免一补”成果,坚决防止“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现象的发生,今年秋季开学以来,东兰县采取五项措施严防教育乱收费。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开学前,县人民政府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学习国家、自治区、市、县的有关规定,同时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收费。

    二是严格规范收费行为。该县把学习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政策规定纳入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内容,开展经常性的法制教育、政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公示收费依据、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严格代收代办收费审批,从源头上杜绝乱收费行为发生。

    三是严格执行“三限”政策,规范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行为。东兰中学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控制在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30%以下,收取择校生费后一律不准再收取学费。

    四是加强学校收费资金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和国家及自治区制定的教育收费各项政策规定,严禁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收费,坚决纠正各种乱收费行为。

    五是县纠风办会同县教育局、财政局、物价局、审计局等有关单位对全县各学校秋学段教育经费使用、代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国家义务教育收费政策落到实处。(韦彩归)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