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架起抗旱"生命线" 旱情蔓延17万人饮水难

2009-09-08 01:27:3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金城江区白土乡组织流动送水车为旱情严重的德里村下屯送水,解决了101户470人的饮水难题;宜州市北牙乡平里村马鹿屯群众在水利部门的指导下,在附近的岩洞找到了新水源……河池旱情蔓延致使17万人、14万头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旱情发生后,河池市不惜代价,架起抗旱“生命线”。

    该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有关抗旱救灾的批示精神,及时组织5个工作组,由市四家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指导抗旱救灾,组织抗旱保生活、保生产、保增收。

    该市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对有水源的地方,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确保正常供水。8月中旬,水文地质专家到宜州市北牙乡平里村马鹿屯勘测地形打井,在附近岩洞里发现了新水源,解决了全屯100多户480多人的饮水难题。金城江区五圩镇塘降村周边没有水源,当地政府组织义务送水队为孤寡老人送水。河池各县(市)也都组织动员机关、厂矿企业、部队为出现人畜饮水困难的地方送水,确保旱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全市送水解决1.78万人、1.24万头牲畜的饮水困难。

    截至9月3日,该市投入抗旱人数33万多人、抗旱资金601万多元,组织11个抗旱服务队投入机电泵3万多台、抗旱用油141多吨、用电28万多千瓦时,抗旱浇灌面积达43.69万亩。 (邓 平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