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对重要文件资料是如何备份保存的?

2009-08-31 05:54:51 来源:  点击数: 

我平时有定期用U盘将重要文件备份的习惯。
但由于时间一长了,对这段时间里已对哪个文件或哪个表格进行过修改就记不清了,要重新全部备份太费时又感到太笨了。
有没有一种方法,让电脑帮忙,对那个文件或表格修动过的就重新备份,其他的就不用动?
那位有这方面经验请指导一下。

解决建议:3K5爱河池

让word文件也能自动备份
默认情况下word文件是不能自动备份的。不过,可以通过下面的技巧让它具有自动备份功能:启动word并新建一个空白文件,单击“工具”菜单中的“保存选项”,在“保存”对话框中,选中“保留备份”复选框。同时,勾选“自动保存时间间隔”复选框,再在后面设置一个时间间隔,时间越小,保存越频繁。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然后单击“文件”→“另存为”,在“另存为”对话框“保存类型”下拉框中选择“文件模板”,再在“文件名”中输入:ct.dot,然后把它保存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文件夹下(Windows 9x/Me则保存到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文件夹中)。
关闭word,启动“资源管理器”,切换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文件夹下,将Normal.dot删除或者改名,将刚才保存的cfan.dot重命名为Normal.dot。以后使用word编辑文件时,每次保存文件,word都会保存一个副本文件,并以.wbk为扩展名与原文件保存在同一文件夹中。如果哪一次文件发生损坏,就可以选择“文件”→“打开”,在“打开”对话框的“文件类型”中选择“所有文件”,然后找到这个WBK文件,再打开即可。
3K5爱河池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