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全力打赢经济发展与节能减排攻坚战

2010-10-13 18:24: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11日上午,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主持召开市四家班子联席会议,分析河池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全市经济发展以及节能减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节能减排,奋战最后一个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前三季度,河池市经济呈现了“一个高速增长、两个加快增长、七个稳步增长”良好势头。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加快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纯收入等稳步增长。

    在认真听取联系县(市、区)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市四家班子领导发言,及市统计局、市经委、市发改委的汇报发言后,蓝天立指出,2010年是河池发展极其困难、极其复杂的一年,面对金融危机、罕见旱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全市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蓝天立指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重点,攻难点,出成效,精心谋划,科学统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用足用好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政策,挖潜力、拓空间、提高效率,在节能减排工作中更加精细测算,科学调度,努力实现节能减排与工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蓝天立要求,要狠抓作风整顿,创先争优,切实提高执行力和推动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对已经签约和在建的项目,要落实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同时,做好统计分析、“三农”、改善和保障民生、“十二五”规划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如何抓好最后一个季度工作,市长谢志刚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着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创造条件开工或竣工一批项目,加强项目前期和项目储备工作,切实扩大投资规模。进一步抓好工业生产,正确处理好工业生产与节能减排的关系,全力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城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东新区建设,全力推进城西新区开发,稳妥推进老城区建设。想方设法确保大灾之年农业经济平稳增长,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抓好财政收入,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

    刘先明、韦志鹏、黄卫革、陈刚、廖昌军、秦斌、莫宏盛、罗建文、吴晓丽、银景生、谭三川、林德宏、吴胜梅、补祥斌、潘育伟、蒙玉光、骆宇敏、唐毓秀、于桥生、韦芳清、韦胜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韦剑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