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河池旅游收入过亿元

2010-10-13 18:24: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8日,记者从河池市旅游局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者6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75%;实现旅游收入10592.07万元,同比增长19.19%;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旅游市场稳中有升,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今年黄金周,旅游主要热门线路仍唱主角。河池市主要热门线路为东巴凤长寿养生游、宜罗环民族风情游、红水河生态探秘游、都安大化休闲度假游、白裤瑶民俗风情游等。其中,巴马瑶族自治县依靠独特的旅游资源继续保持着对游客的吸引力,仅水晶宫景区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10月3日,排在水晶宫景点外等待进洞游览的游客车辆,长达两公里多。

    乡村游持续升温,农家乐成为一大亮点。黄金周期间,河池市积极创造条件,优化旅游环境,引导游客到乡村旅游。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农家乐点通过“升级”,实现旅游条件的优化和旅游品质的提升,有效增加了乡村旅游的游客;巴马县开通县城至百魔洞景区旅游专线,使交通更加便利,增加了城乡区域游的人气。

    此外,自驾游带动的垂钓旅游和漂流旅游也是河池市黄金周的另一道靓丽风景线。10月1日至10月7日,平均每天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北景等地垂钓的客人都有400人次以上;到都安瑶族自治县瑶岭河漂流景区旅游的自驾车每日都超过100辆。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客源范围明显扩大,有来自区外的广东、云南、江苏、贵州、湖南等省,及区内的南宁、贵港、玉林、百色、桂林、柳州和河池市各地。据了解,河池市接待的游客中,过夜旅游者17.72万人次,同比增长16.8%;一日游游客43.38万人次,同比增长11.17%。黄金周期间河池市星级酒店基本爆满,累计接待游客达29.23万人次,客房出租率达到89%,其他旅馆的客房出租率达到82%以上。(见习记者 龙 隆)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