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要求全力做好服务 加快企业发展

2010-08-06 12:58:2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31日,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到广西广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重建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蓝天立要求,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确保广维公司恢复重建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不断加快发展,做强做大新型化工产业。

    在广维公司,蓝天立深入企业新项目建设工地,认真察看企业新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目标。据了解,“8·26”事故发生后,原广维公司被安徽皖维集团收购,成为皖维的全资子公司。皖维集团进驻后,全面开展重建工作,决心以生物质资源打造化工产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并定下了十年内打造“百亿广维”的宏伟目标。现在广维公司处于生产与建设并重时期,其中重点是新项目建设。目前,公司投资5500万元的年产3万吨乙烯-醋酸乙烯乳液(VAE)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施工,现已进入设备安装、职工培训阶段;同时,公司投资6.5亿元的生物质制聚乙烯醇项目正在组织实施中。

    汇报会上,蓝天立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三句话,对广维公司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企业的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蓝天立说,广维公司恢复重建工作是当前全市经济工作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在采取积极措施给予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服务,协调处理各种关系,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加快企业恢复重建工作,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蓝天立指出,目前,“十二五”规划正在谋划,同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即将实施,这些都为广维公司新的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广维公司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契机,克服困难,加快企业新项目建设步伐,想办法“挤”进“十二五”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规划,争取获得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和支持,帮助企业分析研究政策,让广维公司的新项目得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

    蓝天立要求,宜州市及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节能减排、技改等各方面资金支持,同时协调好银行贷款,为企业恢复重建提供资金保证。同时,广维公司要放远目光,制定企业的长远发展规划;要重视人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要加快项目建设,引进先进技术,不断延长产业链,打造新型化工产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市发改委、经委、国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