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林改工作发展林下经济

2010-08-02 09:01:4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造林绿化年中工作汇报会暨林下经济发展现场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林改工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进市建设。市长谢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目前,我市林权改革进展顺利,全市完成年度外业勘界1434.19万亩,占年度任务的82.3%;造林绿化扎实推进,全市已完成造林30.48万亩,占年度任务的89.6%;林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市已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本级资金4967.7万元;林产工业开局良好,据初步统计,1至6月全市实现林业第二产业总产值13.5亿元,林产工业总体呈现增长趋势。

    蓝天立指出,河池是广西的重点林区之一,“山青水秀”是我市的一大优势。今年春节期间,温家宝总理在视察我市时欣然题词“山青水秀生态美,人杰地灵气象新”,这是对我市良好生态环境的赞誉,更是对河池今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和鞭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深刻地认识我市林业所具有的特殊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蓝天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继续坚持全力以赴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着重抓好加快改革进度、确保改革质量、建设和谐林区、抓好配套改革和开展林改“回头看”等各项工作。要以石漠化治理为重点,着力抓好“山上治本”;以美化人居环境为重点,着力推行 “身边增绿”,努力实现“绿满河池”的目标。

    蓝天立强调,要坚持以兴林富民为目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下资源,大力发展种植业;做好科学规划,做大做强品牌,根据各地林情、农情,充分挖掘和发挥好地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好当地林下经济的发展;加强技术服务,提高产品质量,积极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引导农民生产适销对路的林下经济产品。

    谢志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坚决打好林改攻坚战;突出重点,加快绿化,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先进市;找准突破口,树立典型,合力助推林下经济发展。同时,还要落实保障措施,强化力量整合、政策扶持、经费投入、监督考核,确保我市林业改革取得实效,推动我市林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黄卫革传达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副市长潘育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唐毓秀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凤山县造林绿化和林下经济发展现场,并参加在该县举行的全市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启动仪式。 (记者 罗昌亮 实习生 陆雪梅 通讯员 陆世新)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