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16段水毁阻断公路全部抢修通车

2010-06-04 05:00: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图为南丹公路部门组织工程机械在省道(南)丹至(天)峨二级公路吾隘镇一受水毁交通阻断路段紧张抢修的情景

    5月底以来的连续降雨,使广西河池境内公路多处路段发生边坡坍塌、路基下沉、路面被洪水冲刷,甚至部分路段交通阻断等水毁损失,公路安全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据统计,截至6月3日,该市公路受水毁路面4.3公里2.12万平方米、水毁路基2.14公里459立方米、坍塌方163处3.13万立方米、挡土墙受毁13处4844立方米,水毁损失达376.53万元。有7条16段公路交通阻断,其中水毁特别严重的路段有:东兰县境内的国道323线九圩至东兰二级公路、东兰至巴马二级公路,省道S318线东兰至凌云公路,县道九圩至隘洞公路、东兰泗孟至中和公路、泗孟至凤山公路。南丹县境内的省道317线南丹至乐业公路仅K37+500至K39+300就有7处塌方1000多立方米等等。

    灾情发生后,河池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抗洪抢险紧急预案,及时组织人员深入受灾路段察看灾情,及时安排人员在水毁路段两端做好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设置工作,提醒路段过往行人和车辆随时注重交通安全。同时,根据各路段情况,及时研究确定抢修方案,集中精兵强将24小时待命,组织工程机械进驻现场,全局职工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抢修工作,全力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5月27日,国道210线K2671+200南丹车河一处路段上边坡塌方500多立方米,造成交通阻塞。南丹公路局防洪和水毁抢险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组织职工和机械投入抢修工作,于当天下午将该路段抢修通车。县道东兰兰木至武篆公路一弯道路段左侧上边坡塌方约6000立方米,交通阻断。东兰公路局于6月3日上午组织一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车紧急抢修,于当天下午17时抢修通车。6月1日,罗城至环江公路K10+700处发生上边坡塌方,160立方米的泥土夹带体积达6立方米的巨石堵塞在公路上。罗城公路局立即组织爆破员对巨石钻眼开炮,并调集铲车进场抢修,及时处理了该路段险情。

    截至6月3日下午19时,该市公路部门共投入抢险资金 80多万元,出动人力850多人次,投入各类机械设备400多个台班,清理塌方80多处2万多立方米,修复受毁路面1600多平方米,7条16段遭受水毁公路全部抢修通车。(韦昌学 覃朝辉 黄萍)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