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人饮工程大会战如火如荼

2010-06-04 05:00: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中旬以来,无论是在拔哥故里,还是在龙江河畔,随处可见一辆辆满载的拉料卡车;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房前屋后,看到的都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合力建设家庭水柜的忙碌身影。

    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大石山区水源工程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生产用水安全的重大举措。河池主要目标任务是:全市要建设29345处人畜饮水工程,解决57.29万人饮水困难,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实现“有水存得住,旱时用得上”的目标,切实解决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困难,改善大石山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大石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自从4月15日全区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同时启动后,全市11个县(市、区)积极行动起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掀起了改善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农民群众生命健康,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建设热潮。

    为切实有效推进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进程,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关,东兰县由县纪委牵头,抽调有关人员组成几个检查组分别到各乡镇进行检查,深入村屯一线指导群众修建家庭水柜,并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对建池的基础、钢筋的密度、水泥和砂石的比例、池壁的厚度等提出严格要求,严把质量关,确保每个家庭水柜建设达到要求,能够顺利通过上级检查验收。截至5月21日,该县家庭水柜建设已经开工的有2521座,占建设任务数的61.5%;已经竣工的有144座,占任务数的3.5%。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采取“三统一”的办法。一是统一采购物资,县及各乡镇指定由一个工作组专门负责对水泥、碎石、沙子、钢筋等材料统一进行采购和运输,既减少运输成本,又节约其他开支,一座水柜实行统一采购比农户自行采购可减少成本500元左右。二是统一技术指导,县、乡镇成立技术指导小组,对每个建设点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全程技术指导。三是统一组织施工,每个建设点均安排两名干部从始至终组织群众投工投劳,组织有建设任务的农户互帮互助统一联合施工,对留守老人、五保户等没有劳力的农户,乡镇政府聘请工人帮助施工,同时还组织党团员义务投工,确保工程进度。到5月上旬,该县家庭水柜已动工367座,占任务数的46.75%,已完工42座;集中供水已动工8处,占任务的21.6%。

    巴马瑶族自治县采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逐级分解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的措施,把1264个水柜逐一落实到每位领导和干部身上,实行包协调、包指导、包落实,包建设、包质量的包扶措施。同时,实行问责制,加强督察,加强资金监管,防止截留挪用,并督察领导和干部的包扶到位、工程进度等情况。截止5月23日,该县1272个人畜饮水工程已全部动工,已竣工50个,大多数家庭水柜也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 (记者 罗昌亮)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