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到河池市调研

2010-04-27 08:38: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24日,以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为组长的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在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吴宇雄、市长谢志刚的陪同下,到河池市就特困区域贫困片区产业发展和连片开发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百甘异地安置场调研。1995年安置场创办时,当地群众年人均纯收入只有300多元。2005年该场在做好劳务输出同时,大力发展油茶等产业。去年,仅油茶一项人均增收达240多元。调研组要求,巴马县要打好“长寿”牌,进一步做好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引导和服务,让农产品更好地与市场对接,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凤山县凤城镇弄者村,调研组检查了该村核桃产业发展情况。2001年以来,弄者村紧抓产业化扶贫和退耕还林工程,提出“山顶封山育林、山腰种核桃、山脚种桑”的发展模式。经过近10年发展,目前已种植核桃4900多亩。核桃的种植使全村年人均增收100多元。调研组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好有利的政策条件,加强对农民群众种养技术培训,提高群众发展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

    东兰县种植板栗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法宝之一。当天下午,调研组考察了东兰县隘洞镇板栗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经营模式、发展规划情况。2000年基地从石山地区和库区吸收13个贫困农户进场连片种植600多亩板栗,预计盛产期年总收入可达96万元。调研组对基地采用“公司+农户”的农业发展模式表示肯定,认为这种模式可以很好地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调研组要求,目前除了要继续加大投入,扩大基地规模外,形成产业利益联结机制,产业发展要品牌化。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黄本和,副市长潘育伟,市政府秘书长陆克陪同调研。(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