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领导到大化巴马督查工作

2010-03-15 02:21:1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3月3日至5日,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沈永明为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韦芳清为副组长的督查组,到大化瑶族自治县督查抗旱保人畜饮水保春耕生产、生态文明示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雅龙乡检查抗旱保人畜饮水情况。新学期一开学,雅龙中小学900多名师生便遇到了饮水难题,该县及时组织送水车给学校送水。督查组来到雅龙初中时,正好遇见送水车给学校送水,沈永明、韦芳清加入送水行列。得知目前学生每人每天可以领到20公斤水,能满足一天的生活用水,沈永明很欣慰。他指出,抗旱救灾是当前最急迫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灾的思想,多渠道寻找水源,组织送水工作队有效解决群众的生活用水困难,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督查组还到大化镇古感村龙着移民新村检查工作。该村主要通过种植龙眼、发展养殖以及劳务输出等途径增加收入,生活一年比一年好。督查组对大化在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抓好当前抗旱保民生、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移民安置点的生活生产条件;继续加强协调沟通,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工作,为推动大化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督查组还检查了春季植树造林等情况。(见习记者 龙 隆 特约记者 韦 哲)

    3月3日至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莫宏盛带领市委综合督查组到巴马瑶族自治县检查抗旱救灾保春耕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莫宏盛要求,要以温总理视察河池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抗旱救灾等工作。

    3月3日,莫宏盛首先来到巴马县抗旱保春耕玉米高产示范片,察看春耕备耕工作。当看到该县采取优化种植结构、地膜保湿等措施减少旱情对农作物的影响时,莫宏盛表示肯定,希望巴马通过大力推广农业科技来抗旱保春耕,力争大旱之年不减收。随后,莫宏盛深入东山乡文钱村文钱屯、卡桥村巴根瑶寨了解群众饮水及抗旱救灾、春耕生产情况。

    当天下午,莫宏盛还实地检查了巴马县污水处理厂等8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该县工作情况汇报。莫宏盛要求,要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准备,因地制宜,科学抗旱,积极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和定期通报机制,推动重大工作的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美、洁、好”上下功夫,打造“山青水秀”新巴马。

    市政协副主席蒙玉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大春参加督查。 (崖恒益)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