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显成效

2010-03-08 07:25: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3月4日,记者从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视频会议上获悉,河池市开展规范化建设以来,乡(镇)人大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代表履职能力、人大工作地位和作用得到提高。

    据了解,去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以来,全市138个乡(镇)人大已落实专用办公用房共237间,配备乡(镇)人大干事143人,代表活动经费、工作经费也得到保证。去年以来,全市乡(镇)人大共组织代表开展小组活动1274次,视察调研257次,举办培训班296期;乡(镇)人大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947件,至去年12月已解决941件,代表满意率达90%以上。规范化建设提高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志鹏部署下一阶段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时要求,继续加强规范化建设的领导和指导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各项登记簿;认真抓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继续认真抓好有关经费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落实;坚持不懈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好《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民族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好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景生、谭三川、王佳玉、林德宏、吴胜梅,秘书长黄瑞平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市人大针对当前乡(镇)人大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邀请有关专业人员授课,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档案管理水平。(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