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启动

2010-03-08 07:25:2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久旱逢甘露,春雨贵如油。3月6日正值“惊蛰”,市领导谢志刚、沈永明、秦斌、韦志鹏、潘育伟、唐毓秀与2300名青少年一起,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雨后的城区栽下2500株树苗,从而揭开了年内植树100万株的“河池万名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序幕。

    上午9时许,市长谢志刚与青少年们操着铁锹,前往水洞社区人民厂后山坡,挖坑、扶苗、施肥,按照标准栽下一棵棵高约2米的大树种,在100多亩山坡上,建设起河池市第一片“共青林”。

    创建“中国生态旅游基地”——河池万名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由“造林绿化月”、“通道青年林”、“青春绽放绿色环”等主题活动组成。期间,将号召各级共青团、少先队和青年文明号等组织、集体,按照“5元捐植一棵树”“200元捐植一亩林”的集资标准,开展募捐活动;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可采取“认养+命名”的方式捐植树木;每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每年认养、领养一棵树,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种植“共青林”、“青年林”、“少年林”、“红领巾林”,建设各种“绿岛”和绿化带。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在启动仪式上说,“山青水秀生态美”既是温总理对河池的肯定,也是群众的强烈愿望。为此,市委、市政府以创建“中国生态旅游基地”为契机,确定年内造林3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00万株。希望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绿化造林行动,全市青少年力争年内植树100万株。

    据悉,共青团广西区委将联合自治区林业厅,划拨50万株苗木给我市11个县(市、区)。市林业局也将向团市委捐赠一批树苗,用于今年的造林绿化行动。(记者 权 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