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完成秋冬种65万亩

2009-10-19 03:09: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记者从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的全市加快推进秋冬种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在连续遭遇干旱天气冲击后,各级各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推进秋冬种工作,截至9月30日,全市完成秋冬种65.01万亩。

    今年入秋以来,各部门高度重视秋冬种各项工作,8月17日,河池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万名工作队员深入农村开展秋冬季助农增收大行动动员电视会议,不久,河池市政府领导又批示,要求农业部门进一步抓好秋冬种农业生产工作,结合抗旱救灾恢复农业生产开展助农增收活动。

    加大扶持力度,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今年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下拨了90万元、河池市财政局划拨出150万元用于抗旱救灾、秋冬种的种子种苗、化肥、农药、抓点示范等补贴,同时,各县(市、区)也加大投入力度,截至10月10日,河池市已投入秋冬种助农增收资金2267.26万元。

    推广先进技术,提供科技支撑。在开展秋冬种生产中,各县(市、区)按照标准、优质、特色、高效、生态的原则,坚持推广“三免”、“三避”、农作物间套种、农业标准化生态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先进适用技术。

    工作队员进村入户,为农民解决疑难问题。8月底以来,全市共组织了118个工作队3102名工作队员深入2159个村屯开展秋冬季助农增收大行动,共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565期,培训农民9.18万人次,为农民办实事、解决困难181件。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秋冬种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分析形势,充分认识推进秋冬种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把推进秋冬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确保完成秋冬种生产目标任务。( 罗昌亮)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