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2071例 防疫形势严峻

2009-10-14 08:31: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自1998年都安瑶族自治县报告首例感染者以来,河池市艾滋病疫情快速增长,短短10年间,疫情蔓延扩散到全市11个县(市、区)108个乡镇,防治工作形势严峻。10月12日,河池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现场会在都安召开。会议通报2008年河池市防治艾滋病情况,对下一阶段的防治工作进行部署。

    副市长、河池市防艾委主任潘育伟,河池市政协副主席、市防艾委副主任、市卫生局局长韦凯钟出席会议。

    据悉,截至2009年8月31日,河池市累计报告感染数为2071例,其中艾滋病病人(AIDS)690例,死亡291人,人群感染率为0.05%,都安、金城江、宜州等地情况较为严重。自1998年报告首例感染者以来,河池市每年均有疫情报告,近年来疫情发展较快,2009年以月均新增60例以上速度在全市蔓延。目前,河池市艾滋病疫情在局部地区增长迅猛,已进入发病死亡高峰期,形成以城镇为中心向周边乡镇全面蔓延扩散的流行态势。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疫情有向学校扩散的迹象,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

    潘育伟、韦凯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清严峻形势,不断加大对艾滋病工作的宣传教育和疫情检测力度,稳步推进高危行为的干预措施,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和全社会参与的防控局面,努力做到减少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提高艾滋病病人的生存质量。( 龙隆 韦文正)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