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远程教育成学习实践“助推器”

2009-10-14 08:31: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远程教育进农家,千家万户喜洋洋;农民有了新思想,你追我赶致富忙……”。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宜州市党员群众用山歌表达他们对远程教育传授科学发展观活动知识的感谢。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河池市共有8万多党员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素质参差不齐,学习能力和读写能力较差的实际,河池市充分发挥远程网络教育形象直观、声像并茂等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实践活动,搭建学习、服务、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吸引力。

    河池市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广泛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目标和意义,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制作服务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辅导教材,为党员干部送上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生动活泼的 “套餐”。河池市还积极挖掘整理全市的红色文化、乡土文化等,举行“践行科学发展观,展示党的先进性”电教片展播活动,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拍摄党员电化教材上传到远教平台,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充分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成绩新风采,增加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兴趣。

    创建示范基地,使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有成效,是河池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大亮点。河池市把远程教育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基地+示范户”等现代远程教育模式,把全市一些特色产业基地和设施农业示范户作为远程教育的延伸课堂。通过建立“科学发展观党员远程教育实践基地”和“示范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基地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宜州市庆远镇按照党员所从事的产业类型,将全镇党小组科学编排为种桑养蚕、甘蔗种植、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党小组,各党小组充分利用村级播放点的设备和片带资源,根据各自产业发展需要,灵活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学习活动。 (黄雷 韦汉宜)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