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90家排污企业有了“管家”

2009-09-16 07:06:0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南丹县环境监测站成立揭牌仪式在车河镇举行,标志着该县环境保护工作发生了质的飞跃。

    目前南丹县有排污企业90家,其中有色金属采、选企业56家,有色冶炼企业21家,建材企业11家,化工企业1家,制酒业1家,环境监测任务繁重。近几年来,该县每年征收的排污费达300万元以上,每年花在环境监测上的费用均达几十万元。由于以前没有环境监测站,县内企业所有废水、废气的监测工作均由河池市环境监测站承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致使环境监测数据滞后,直接影响了环境执法监察和排污费征收等工作。

    2007年,该县下文成立环境监测站以来,经过两年多的组建,目前已具备运作条件。该县环境监测站的成立,将以提高环境监测质量为突破口,以加强环境监测预警为重点,强化环境监测站的管理职能,全面提升整体监测能力,逐步建立先进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 (柯洁珍)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