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邀请自治区专家“支招”抗旱

2009-09-09 01:51: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看着田地里的庄稼一天天地蔫下去,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乡镇兴村村委主任苏房川急得上火了。“先保水稻再保其他作物!”9月4日,广西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黄绍民来到地头为大家支招:“靠近水源的地要及早抽水灌溉,没水源的地要多挑水进行叶面喷雾。”

    9月4日,该市在都安地苏乡召开科学抗旱救灾现场会,邀请自治区水利厅和农科院的专家给旱情会诊把脉,为抗旱提供科学依据。专家们还就水稻、甘蔗、玉米、桑蚕等作物如何抗旱给农民开出药方。

    该市从相关部门抽调技术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到各县(市、区)指导抗旱救灾。水利部门千方百计开辟水源,科学调度,充分发挥蓄水、引水工程的作用。农业、农机部门积极推广地膜覆盖、喷灌滴灌等节水技术,指导农民对晚稻、秋玉米等作物的水肥管理,对绝收田地,建议农民及时改种红薯、蔬菜等经济作物。

    该市还利用科技手段抗旱。8月29日,在天峨、凤山、南丹、罗城、宜州等地发射火箭弹22枚,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影响面积1000平方公里,增雨量约450万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 (记者/韦鹏雁)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